山本五十六 拉拉景無價 桃56鄉道

t56.bmp

桃56鄉道地圖

行政區:桃園縣大溪鎮
起點:桃園縣大溪鎮桃9/桃9-1鄉道口
終點:桃園縣大溪鎮介壽路/介壽路555巷口
里程數:2.352km
寬度:6~8m
車道分配:雙向2車道
行經道路:桃園縣大溪鎮介壽路555巷

桃園縣大溪鎮,是全縣地形景觀最豐富的鄉鎮,大漢溪貫穿其中,讓這裡擁有著多樣化的地形景觀。而大漢溪將大溪一分為二,中間的溪谷要登上台地,就勢必要上坡,而其中一條就是這裡介紹的桃56鄉道。

桃56鄉道長度不長,不過因為從一開始到終點幾乎都是上坡,因此雖然坡度路段很長,但都是緩坡為主,頗適合自行車初學者來磨練。從河谷中的崎腳出發,順著大漢溪的河階而上,回過頭來看可以看見遠方的拉拉山和河谷的大漢溪。也因為他和台四線大致平行,因此也被規劃為鄰近台四線的替代道路。值得一提的是,崎腳在桃56起點,而相呼應的崎頂便在台四線正上方。從0到1k多半貼著山坡邊緣,而1k以後才開始較為明顯的爬坡。而1.1k處有條岔路交會,許多地圖經常將桃56前半段誤值為該岔路,使其和台四線形成D字型,此乃多數地圖之誤解。

P1160259.JPG

桃56鄉道/桃60鄉道口

P1160260.JPG

0k

P1160261.JPG

這裡是大漢溪河階

P1160262.JPG

桃56寬度不寬 多為單線雙向

P1160263.JPG

0.5k

P1160264.JPG

1k

P1160265.JPG

開始較為明顯的上坡

P1160266.JPG

天氣好時 這裡遠眺大漢溪時景觀無限

從1k以後上坡變的比較明顯,同時也因為配合穿越北二高,因此路幅微幅變寬為雙線車道,以利車輛交會;不過在終點前又回到了單線道的本性。過了北二高之後這裡有著唯一的名分:介壽路555巷,不過門牌數極為稀少就是了。終點連接台四線,在此右轉可直接通往八德市區,而左轉則可進入大溪員樹林。終點所在為埔頂重劃區,下方有高速公路穿越為此區獨一無二的特色,車在下方走,人在上方活。

P1160267.JPG

1.5k

P1160268.JPG

消波塊!?

P1160269.JPG

穿過北二高的涵洞

P1160270.JPG

2k 用塗的 太慘了吧

P1160271.JPG

回到單線道

P1160272.JPG

桃56鄉道終點 介壽路/介壽路555巷口 ←大溪 台四線 八德→

P1160273.JPG

終點特寫

相對於桃56的和緩,鄰近的桃54可就很刺激了。未來將和桃54相互比較,藉以觀察同樣是河谷爬上台地,普通版和限制級版的差異何在。文章最後,來奉送幾張拍攝完成之後順勢繞道八德擴大都市計劃重劃區的圖片,八德擴大都市的執行,等於是宣告了八德脫離桃園羽翼的第一步。

P1160274.JPG

從豐德街拓寬為豐德路 瑤瑤:拓很大!

P1160275.JPG

豐德街原本不過這麼寬

P1160276.JPG  

拆遷的房子

1992 The Sting 俠聖

1992 The Sting 俠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