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工廠 多機車 多空地 樹林區三多路、猐寮街

Sanduo.bmp  

樹林區三多路地圖

樹林區三多路資料:

行政區:新北市樹林區
起點:新北市樹林區三多路/中正路口
終點:新北市樹林區三多路/保安街二段/光武街口
里程數:0.65km
寬度:20m
車道分配:雙向2車道

 

樹林區猐寮街資料:

 

行政區:新北市樹林區
起點:新北市樹林區三多路/蜣寮街口
終點: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二段/蜣寮街口
里程數:0.25km
寬度:6m
車道分配:雙向2~4車道

相對於樹林區南邊的風貌,樹林區北邊還維持著臺灣80年代以前,傳統工廠和機車通勤的階段。其原因是一邊被大同山擋住,另一邊則被光華營區佔據,加上這裡只有公路交通,因而發展受限。直到十年前,卡在北樹林的光華營區遷出,縣政府將此地收回,並規劃學校和公園、產業用地,至此北樹林的發展開始起了些許的變化。為了讓北樹林和埠遠的新莊有道路連接,因此在營區遷出後,旋即規劃出連通新莊的三多3-2號道路,並以這裡的地名三多為名。目前已經完工的路段為第一期和第二期,等到第三期完工後,將和俊興街連接,並成為另一條通往新莊的主幹道。

詳見:新北市政府資料成果網

三多路的前身為光華營區東半部,東邊貼著工廠眾多的光武街,因此在本路段通車後,許多原本走光武街的車流,全部改走較為寬敞的三多路,有助於光武街降低車流壓力。在新北市府的規劃中,光華營區南半部規劃為三多國中,彌補了欠缺國中的北樹林地區;而北半部則規劃為簡易公園,並在未來引入低污染的產業,增加就業機會。目前寬20米的三多路,在通車初期是雙向四車道配置,但目前車流量不大的情況下,兩邊已經各縮了一車道,以增加停車空間。當然,其終點連接保安街二段往南,配合保安街一二段長期抗戰式的拓寬,是否能將保安街長久以來的車流量紓解,就看未來的造化了。

IMG_0477.JPG

三多路路牌

IMG_0478.JPG

三多路起點

IMG_0480.JPG

無處不見的綠帶

IMG_0483.JPG

三多路

IMG_0485.JPG

三多路/猐寮街口

IMG_0489.JPG

這片空地以後會是低污染產業聚集地

IMG_0491.JPG

簡易公園

IMG_0492.JPG

簡易公園湖泊

IMG_0494.JPG

三多國中

IMG_0496.JPG

通過高鐵下方

IMG_0497.JPG

高鐵橋旁的綠地

IMG_0498.JPG

三多路終點 三多路/保安街二段/光武街口 ↑樹林 北74鄉道 迴龍→

IMG_0500.JPG

回頭看終點 左邊為三多路 右邊為光武街

光華營區的南北邊之間,隔著一條新開闢的街道,命名為猐寮街,取其當地里名,用以區隔三多國中和簡易公園。猐寮街只有250米長,但綠意盎然,寬敞的人行道,讓行人用的更安心。

IMG_0490.JPG

猐寮街路牌

IMG_0486.JPG

猐寮街起點

IMG_0487.JPG

猐寮街

IMG_0488.JPG

猐寮街終點 猐寮街/保安街二段口 ←樹林 北74鄉道 迴龍→

昔日光華營區已經遠離,北樹林是否能夠脫胎換骨,仰賴於光華營區這塊地的蛻變;而三多路的延伸和銜接,更決定了此地未來交通的命運。不過除了營區內的產業外,筆者個人更希望外圍傳統的工廠,能夠一步步的汰換老舊街景,或許並非要高樓大廈不可,但至少不要太過於髒亂。

1988 Tiger Cage 特警屠龍

1988 Tiger Cage 特警屠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