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新門戶-南京三民站 G21 Nanjing Sanmin

G21-01-NM-01.JPG  

 

南京三民站 G21
Nanjing Sanmin Station
No.3 松山新店線 Songshan-Xindian Line
臺北市松山區安平里33鄰南京東路五段237號

 

出口:4
電梯出口:2
店面:3
ubike站:1
普通閘門:9
輪椅閘門:1
大詢問處:1
小詢問處:1
廁所組數:2
廁所位置:付費區內中間、付費區外中間
公共藝術:4 城市的門戶
公共藝術位置:四個出入口各一

G21-02-SI-01.JPG 
G21-02-SI-02.JPG G21-02-SI-03.JPG

營業資訊

G21-03-FM-01.JPG

票價圖

G21-05-AN-01.JPG

門牌號碼

G21-06-3P-01.JPG  

三格圖

相較於南京東路沿線其他車站,南京三民站的商業活動無疑是比較少的,不過也沒少太多;且本站處於大型路口,車流量頗大。先看地理位置,本站如同其名,位於南京東路和三民路口,站體剛好處於兩個大T字型路口之間(三民路、東興路)。由於民生社區沒有捷運,因此本站順理成章地成為了民生社區對外通勤的重要門戶;此外,不遠處就是通往環東大道的正氣橋引道,也因此頗有發展另一個往基隆宜蘭的轉運中心潛力。而和信義線相比,松山線聯開作為住宅的案例比較少,而已經接近住宅區的本站是唯一擁有兩棟捷運聯開住宅的車站,也替北市府貢獻不少財力。

不過和台北小巨蛋站一樣,南京三民站所對應的公車站牌都有一段距離。本站往西須走到南京三民路口,設在中華開發大樓前;往東則須走到南京公寓,往北則走到西松國小。或許當初是因為車流考量而設計,不過筆者認為是可以考慮削減三民路和東興路之間南京東路的人行道,再將公車專用道延伸到此設站,作為公車轉乘的點;公車站也可設在人行道上,或是兩者皆設,依車流方向而定。

出口1EXIT1

隱身在松山線沿線少見的捷運豪宅「藏富」正下方,一出站則有本站唯一的UBIKE租借站。不遠處是中華開發金控,後方則是西松國小。基本上,民生社區的居民如果要搭乘捷運,從這出口進出的機率是最高的。

出口2EXIT2

以服務遠方的中崙高中為主,但對於長年業績平平的京華城而言,卻是決定是否能繼續營運的關鍵。

出口3EXIT3

辦公大樓

出口4EXIT4

 

 

 

 

 

 

 

arrow
arrow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