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三部曲Part1-神通廣大的女孩 桃40鄉道

t40.bmp  

行政區:桃園縣觀音鄉、大園鄉
起點:桃園縣觀音鄉廣大路/新生路口
終點:桃園縣大園鄉環區西路/大觀路口
里程數:5.325km
寬度:8~25m
車道分配:雙向2~4車道
行經道路:桃園縣觀音鄉廣大路-大園鄉環區西路

有一個女孩叫恬恬,從小生長在"大觀園",生活淳樸又天真,直到航空城出現...。航空城這三個字鋪天蓋地的降臨在桃園這塊大地上,原本單純的生活形式遭受到翻天覆地式的改變,居民失去土地,生活型態遭到破壞,現有道路遭受大規模的整形...。為了守護自己的家園和淨土,以及原有的道路和生活回憶,這位叫恬恬的女孩挺身而出,對抗航空城無止盡的開發。

為了對抗航空城這個惡魔,勢必自己也要先成為惡魔,而且必須神通廣大,以對抗航空城這個由縣政府支撐的勢力。因此她的成魔之路就從觀音鄉的一角開始。她化名思詩(40),並冠上桃字輩,成為鄉道的一份子,從觀音新坡北端出發。沿線以農地為主,搭配著兩旁無止盡的樹木,林蔭小道和藍天白雲構成一幅美麗的詩篇。從起點開始一直到3.2K處,思詩所化身的道路,在觀音鄉被稱為廣福村,村名取自於當地開墾的廣東與福建兩省各取一字,以做為紀念家鄉之意;而本村特別之處就是在於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廣福村誌》,以村里等級而言較為罕見。思詩在觀音鄉的路段大致以雙線雙車道為主,路況良好,尚看不出成魔之足跡;不過在過了3.2K之後,進入大園鄉,她神通廣大的成魔之路也就跟著展開了。這點從觀音鄉路段的命名即可辨知一二。

IMG_4607.JPG

0K+起點

IMG_4608.JPG

回頭看此路口 ↑草漯 桃35鄉道 | 桃40鄉道 大園→

IMG_4609.JPG

0.5K

IMG_4610.JPG

福山路二段+三段/廣大路口 桃35-1鄉道/桃40鄉道口 ←草漯 桃35-1鄉道 忠愛莊→

IMG_4612.JPG

1K

IMG_4613.JPG

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

IMG_4614.JPG

1.5K和廣福橋

IMG_4615.JPG

沿線難得出現的加油站

IMG_4616.JPG

旁邊即為農業道路

IMG_4617.JPG

2K

IMG_4618.JPG

2.5K

IMG_4619.JPG

桃40鄉道/桃40-1鄉道口 ←草漯 桃40-1鄉道

IMG_4620.JPG

3K

IMG_4621.JPG

環區西路/環區南路口 進入大園鄉和航空客運園區

進入大園鄉後,廣大路更名為環區西路,夾在原有聚落和新開發航空城之間,思詩也化身為雙重性格的人魔,意圖對抗那航空城的開發。為了有實力對抗傳說中的航空城,大舉將路幅加寬為25米,以雙向四車道為基礎;航空城派出科學部隊,以多次而密集的交鋒,在航空城的邊緣處處點燃戰火;不過思詩都成功的守住,沒有讓其航空城部隊越過原本的聚落一步;儘管縣政府多次的想將其一統江山。不過航空城絕對不是省油的燈,該城雖然現在是空城,但有著愛台十二大建設、從地方政府到中央政府的厚愛,儼然形成一個深藏不露的天王。而她對抗的,只不過是航空城的一小部分,係以住宅區為主的生活機能區。期間她也遇上一個叫南和的同好,雖然有著相同際遇,但已經被航空城魔化。她只好繼續向北對抗,連里程牌都不要了,說什麼都要守護自己的家園。這場戰役從3.2K一路打到4.9K,然而她筋力放盡,最終還是在終點前五百米失去了原有的靈魂,改道另一個方向。

IMG_4622.JPG

環區西路/學十一街口

IMG_4623.JPG

環區西路/學十街口

IMG_4624.JPG

3.5K 前面為環區西路/學九街口路

IMG_4626.JPG

環區西路/學八街口

IMG_4628.JPG

航空客運園區內尚有道路未開放

IMG_4631.JPG

環區西路/南和路口 桃40鄉道/桃44鄉道口 桃44鄉道 雙溪口→

IMG_4632.JPG

桃44鄉道

IMG_4634.JPG

航空客運園區地圖

IMG_4639.JPG

環區西路/學七街口

IMG_4637.JPG

環區西路/學六街口

IMG_4640.JPG

環區西路 兩邊景觀大不同

IMG_4641.JPG

環區西路/學五街口

IMG_4642.JPG

4K

IMG_4643.JPG

環區西路/學三街口

IMG_4644.JPG

中華機械

IMG_4645.JPG

校園預定地

IMG_4646.JPG

環區西路/科八街口

IMG_4647.JPG

環區西路/科七街口

IMG_4648.JPG

環區西路/科六街口

IMG_4650.JPG

環區西路/科五街口

IMG_4651.JPG

環區西路/環區中路口

真正讓思詩這位女孩失去原有靈魂的關鍵,就是在環區西路與環區中路口這個點。原本要繼續直行抵抗的她,被航空城所入侵而強迫改道向西北方;而最早的靈魂乃直行而去,貼著店子埤而行才在台15線面前離開這個世界;可是航空城的力量使其被迫改道,雖然終點依舊是台15,可是里程數比舊線縮短,最後一小段也被航空城所消滅;這也是為何實際路線不到5K,但卻有5.3K的資料之原因。透過這張新舊路線比較圖,即可得知思詩生前被外力入侵時那殘忍的改道模樣。

t40end.bmp     

桃40鄉道新舊路線比較圖

IMG_4652.JPG

4.5K

IMG_4653.JPG

環區西路/科二街口

IMG_4655.JPG

終點預告指標

IMG_4657.JPG 

終點 環區西路/大觀路口 桃40鄉道/台15線口 ←觀音 台15線 大園→

思詩死後,她的靈魂漂移在大園上空,很快就找到了人殼附身。她要怎麼繼續對抗航空城呢?請看下一集─許錯願的女孩。

1982 Wolf Devil Woman 狼女白魔

1982 Wolf Devil Woman 狼女白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