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櫻木花道 北8鄉道

n8.bmp

北8鄉道地圖

北8鄉道資料:
行政區:台北縣淡水鎮
起點:台北縣淡水鎮北8鄉道/淡金路三段口
終點:台北縣三芝鄉北8鄉道/101縣道口
里程數:5.487km
寬度:6~8m
車道分配:雙向1~2車道
行經道路:台北縣淡水鎮義山-三芝鄉北新莊(新興路)

之前曾經提過,淡水的北4被封為櫻花大道,不過筆者去的時候櫻花已經凋謝殆盡,無緣一親芳澤;不過幸好另一條鄉道就比較幸運,在筆者前往拍攝時還有些許的櫻花捨不得離開,讓這條北8鄉道,大有逐漸成為新櫻木花道的氣勢。

北8鄉道和周圍多數鄉道一樣,起自台2線上,終至101縣道,由西向東行。一開始進入就是個大斜坡,不過在斜坡過後趨於平坦,兩旁開始種起了櫻花樹,也是本鄉道最有看頭的一段。這段櫻花大道和北4一樣,都是在這裡由居民和養護單位聯合種植數十年的心血結晶。在這裡普遍風景優美卻較為單調的北淡水地區,增添了些許的浪漫氣息,也讓這裡不單是藍綠,更有著粉紅色的愛戀。北8的櫻花大道大致上是從1k一路到3.5k為止,沿線雙向均能保持雙車道的水準,路況和路寬都是北淡水其他東西向之鄉道之冠。3k附近是沿線較大的行忠社區,取其附近行忠堂而命名之,行忠堂盛傳是木柵指南宮分出去的廟宇,是當地超過百年的信仰中心。

P1450434.JPG

0k+北8鄉道起點

P1450435.JPG

養護起點

P1450436.JPG

淡水鎮第三公墓

P1450437.JPG

一路上坡

P1450438.JPG

0.5k

P1450440.JPG

遠望淡水市區和觀音山

P1450442.JPG

北8鄉道

P1450443.JPG

1k

P1450444.JPG

櫻花大道

P1450445.JPG

2k

P1450446.JPG

2.5k

P1450447.JPG

傳說中的櫻木花道啊

P1450448.JPG

3k

P1450449.JPG

小巧可愛的公車亭

P1450450.JPG

3.5k 這個數字和一般的.5k有很大的字體差別

P1450451.JPG

行忠社區

通過行忠社區之後,路幅縮小為單線道,兩旁原本肥沃的農田,也逐漸換上綠蔭盎然的樹林。和北10鄉道相比,北8的樹林路段較少,絕大部分都能看到空闊的農村景觀,縱使後半段進入樹林,路段也不算長,很快的通過5k之後就看到了終點,以一個大斜坡作為北8鄉道最高點,呼應了起點後不久的大斜坡,也做為最完美的ending;此外,在這段路上望著大屯山,雖然山勢頗高,一眼看過去卻沒有四面環山的恐懼感,相反的還多了那些許的親切。不過讓筆者比較有點意見的就是,和鄰近其他鄉道一樣,這些鄉道都橫跨著淡水三芝兩地,不過卻完全沒有設置任何鄉界的大牌,以證明已經來到了三芝鄉或是淡水鎮這一頭,這點是筆者對公總和工務局希望能再加強的一個指標宣導,不僅對用路人和當地居民方便,也能對於行政區界定比較有公信力。

P1450452.JPG

4k

P1450453.JPG

4.5k

P1450456.JPG

唯一的北8舊牌

P1450458.JPG

大屯山系

P1450459.JPG

5k

P1450460.JPG

北8鄉道終點 ←三芝 101縣道 淡水→

P1450461.JPG

養護終點

在淡水想要看到櫻花,除了由官方認可的北4鄉道以外,崛起中的北8鄉道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如果要獲得最好的效果,還是建議等到明年的春天,再來這裡體驗比陽明山更好、更寧靜也更優美的櫻木花道。

1985 Why Me 何必有我

1985 Why Me 何必有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