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妍 關心您 新竹市關新路

guanxin.bmp

新竹市關新路地圖

新竹市關新路資料:
行政區:新竹市東區
起點: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關新路口
終點:新竹市東區台鐵新莊站前
寬度:30m
車道分配:雙向4車道

一個偉大的都市,就一定會有一個引領發展的新興區塊,而一個區塊要能活絡,就勢必要有一條代表性的大道出現。在對岸竹北步步進逼之際,新竹市也終於將高速公路以東,竹東鎮以西的空地劃為關長計畫區。關長計畫區分為兩塊,其中西側為光埔區,東側為關長區,而該區的主幹道,就是貫穿關長區南北的關新路。

關新路從光復路出發,沿著早期旭光公司的廠區東側圍牆出發,一路向北而行。過去這裡被視為偏遠地帶而較少人,如今廠房配合都市計劃拆除,用地被當地建商買走,改建為大批住宅,不過觀看了當地的使用分區,大部分都是住宅區,只有原旭光廠房是為科專用地,因此那片住宅不見得合法,建商也因此產生了不少糾紛,就和最近的工業住宅一樣,卡在地目使用這一關。

P1440963.JPG

關新路起點

P1440964.JPG

關新路/關新一街口

P1440967.JPG

昌益藍海/月影

P1440968.JPG

昌益芬蘭/丹麥/北歐

P1440969.JPG

關新路/關新二街口

關新路沿線大部分是為近年新蓋的住宅區,配合當地的容積率,讓這裡的住宅普遍多半超過了15層樓高,而最高檔的就莫過於日光公園周圍。日光公園位於關長區的正核心地帶,可說是當地少有的大型公園,就像是一顆肺一樣,將新鮮的空氣散佈在四周。公園的南側出現了當地第一家商店,結果是星巴克先馳得點,擊退了7-11、全家等勁敵,可以想見,這裡已經被建商期待作為高級住宅區,而不只是一般的住宅地段。

P1440973.JPG

星巴克

P1440975.JPG

日光公園(向北)

P1440981.JPG

日光公園(向南)

P1440976.JPG

關新路人行道

P1440977.JPG

關新路

P1440978.JPG

關新路/關新北路口

P1440979.JPG

富宇君鼎

P1440982.JPG

豐邑新竹一號

P1440983.JPG

關新路

離開日光公園之後向前行,關新路也開始轉彎,即將到達終點。終點之前兩旁的基地都屬於同家建商,顯然是為了長期推案作準備。終點目前是設在關東路上,這條路在重劃區之前就已經出現,不過在未來這條路將拓寬為30米道路,以改善光復路的壅塞瓶頸。不只如此,未來終點將繼續延伸到台鐵內灣線前,並在此設立新莊站,讓這裡的居民可以就近透過台鐵捷運化來通勤到大新竹各地,並利用內灣線前往內灣遊玩、六家線搭乘高鐵南來北往。

P1440985.JPG

關新路/關東路口

P1440987.JPG

豐邑一極

P1440986.JPG

關新路終點 前方為台鐵內灣線新莊站預定地

在未來,這塊區域將成為新竹市一個非常重要的區塊,以關埔重劃區為打前鋒,一步一部構築新竹市新的時代和發展。不過筆者還是希望,新竹在發展新的區域同時,也要加強每個小區塊的大眾運輸,特別是公車,被上任市長玩到爛,希望現任市長和竹客爭氣點,不要把一個科技城,搞的跟死城一樣沒有任何方便。

1990 Look Out Officer 師兄撞鬼

1990 Look Out Officer 師兄撞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