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船 飆車 飆河 北70-1鄉道

n70-1.bmp

北70-1鄉道地圖

北70-1鄉道資料:
行政區:台北縣新莊市
起點:台北縣新莊市環河路/豐年街/瓊林路口
終點: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三重市重新路五段交界
里程數:2.583km
寬度:8~15m
車道分配:雙向2+2~4車道
行經道路:台北縣新莊市環河路

鄉道大部分是給人溫柔的印象,不過也有鄉道,一上去就充斥著一路狂飆的氣氛。而位於大漢溪畔的北70-1鄉道,正好為"飆"這個字帶入了溫柔的鄉道系統之中,也讓這條鄉道變的非常的剛性。

這條鄉道沿著大漢溪畔一路向東行,在通過新莊板橋之間的兩座橋之後,轉入三重新莊交界的小路,直到台一甲線才停止。沿線過去是新莊最早發跡的地方,在兩百年前這裡曾經是新莊的港口,是當年的商業集散地。但隨著水運沒落,過去過盡千帆的景致不再,港口河岸陸續改建為環河道路,大漢溪上的船舶競飆,也被之後陸地上的環河道路競飆所取代。

北70-1的起點位於一個剪刀口,環河路/豐年街/瓊林路口。瓊林路從北邊和環河路擦肩而過,從地圖上看這裡就像是一把剪刀一樣,狠狠的把插在上面的豐年街減斷。由於旁邊就是堤防,因此基本上往東的方向並沒有任何商家,也讓這裡的車流沒有任何阻礙的向前衝,換來的就是相對較高的死亡率和肇事率。而另一邊則是早期新莊開發的足跡,特別是在新海橋附近,有段不見天日的碧江街,宛如石碇東街般的場景,不過這裡卻是依偎在吞掉不少碧江街的環河道路上。

P1130191.JPGP1130192.JPG

全國最大室外馬賽克

P1130193.JPG

0k+馬賽克說明

P1130194.JPG

養護起點

P1130205.JPG

公館溝抽水站

P1130206.JPG    

環河路

P1130218.JPG

附近的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P1130219.JPG

環河路/利濟街口

P1130222.JPG

畏縮在旁邊的碧江街

P1130223.JPG

環河路/大觀街口 新海橋下

P1130224.JPG

1k

P1130225.JPG

這裡經常發生車禍

P1130226.JPG

環河路/思明街口

P1130231.JPG

環河路/思源路口 大漢橋下

環河路大致上是雙向各一個汽車和機車道組成,而在一些接近路口的地方會變成雙向四車道。很快的,新莊環河路即將進入三重,不過在三重新莊的交界上,往前是拓寬完成的三重段,不過北70-1卻選了左邊那條兩市交界的小路上,而這條小路一邊是IKEA,另一邊是金陵女中,似乎剛好證明這裡一邊一市。也就在這條邊緣小路上,北70-1劃下了句點。至於養護終點,根據邦友的拍攝,北70-1的養護終點插在三重重新橋下和疏洪西路交叉的地方,顯然又是一個錯誤的導向,但以路寬來說確實是很容易被誤導。

P1130235.JPG

環河路

P1130237.JPG

2k

P1130238.JPG

環河路

P1130239.JPG

此路口向左轉

P1130240.JPG 

左邊是IKEA,右邊是金陵女中

P1130242.JPG

環河路/中正路口

P1130243.JPG

新莊/三重市界

北70-1協助了許多新莊市民能夠快速的通勤,從水岸到陸地,流量一直如此龐大,唯一不同的是,過去飆船的,現在都改飆車,但這樣的飆車,或許是在那新莊線通車的無奈之中造成的特殊場景。以目前新莊線的通車進度來看,他的任務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才能完全卸除吧。

1987 Gooty Fong 歡樂五人組

1987 Goofy Gang 歡樂五人組.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