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頂上的台塑王朝一部曲 桃9-1鄉道

n117+t9.bmp

桃9-1鄉道資料:
行政區:桃園縣龜山鄉
起點:桃園縣龜山鄉桃9/桃9-1鄉道口
終點:台北縣泰山鄉/桃園縣龜山鄉交界
里程數:0.300km
寬度:8m
車道分配:雙向2車道
行經道路:桃園縣龜山鄉牛角坡-桃北縣界

接著兩篇,要來直搗最近心神不寧的台塑王家大本營。眾所皆知,台塑大樓雖然在敦化北路上,但論目前的發展,相信除了麥寮那塊六輕外,台塑集團最大的大本營就是落在林口台地東緣的這片北桃兩縣交界之山坡地上。這片山坡地視野佳,風水好,連創辦人王永慶先生逝世後,都選定了這裡作為他的長眠之地。不過這片神秘的王國所在,是一片很神秘的山坡帶,附近幾乎沒有多少人煙,要到達這片孤頂上的帝國有三條路,最簡單的就是在山下搭乘交通車上去,第二是在明志路二段的巷弄上去,而最後一條途徑就是從桃園龜山過來。且在進入這帝國之前,兩縣各出了一條鄉道予以連接,這兩條應該可以說是台北和桃園兩縣最神秘的鄉道之一。從龜山循著桃9鄉道過來,在通往北118鄉道之前有條叉路,這個叉路口左轉就是桃9-1鄉道,是目前桃園縣最短的鄉道,和北121相比,一點也不遜色。與北121相同的是,這兩條過去都是卡在桃北兩縣之間,不過北121是桃北x鄉道前身,而桃9-1可就不是,似乎就只是一條為了連接之後介紹的北117,以及台塑帝國的半私家鄉道。這條短短的三百公尺,沿線均為鐵皮工廠,和北121景觀類似,且流浪狗特別的多。在通過這段過渡性質的鄉道之後,下一篇就要準備直搗黃龍,一窺台塑帝國的核心囉。

P1160154.JPG

本叉路口左轉 桃9-1/桃9鄉道口 前方可通往北118

P1160155.JPG

桃9-1鄉道

P1160156.JPG

桃9-1結束

1992 Ghost In Me Part 老友鬼上身

1992 Ghost In Me Part 老友鬼上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