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陰間宗教運動 北54鄉道

n54.bmp

北54鄉道地圖

北54鄉道資料:
行政區:台北縣八里鄉
起點:台北縣八里鄉龍米路一段/粉寮一街口
終點:台北縣八里鄉觀音寶塔叉路左轉約300公尺處
里程數:2.0km
寬度:2~8m
車道分配:雙向1~2車道
行經道路:台北縣八里鄉龍形五街

觀音山向來是台北非常重要的觀光景點,但也因為風水太好,以致於變成許多陰間駐紮的大本營,各式各樣的宗教和邪教在觀音山腰群魔亂舞,就這樣舞了幾十年。十幾年後的一天,山下的天主教勢力再也受不了後面山上那股擋不住的妖氣,決定和有志之士聯合組成一個宗教軍隊,要來上山征伐這片廣大的妖魔勢力。要直搗這片廣大的陰間山寨,就一定要透過北54的路徑上山,方能成功。

北54位於八里鄉龍形,龍源村:舊稱獅尾村,以地居獅頭山尾部得名。亦為昔日蛇子形莊地區。乾隆初年,趙、謝二姓開闢。以地勢如蛇形,故名。最早這一帶除了民國50年代設校的聖心女中和幼稚園外,幾乎都是杳無人煙的過度山坡帶,直到最近才因為休閒景觀住宅的興起而多了許多棟大樓社區。儘管如此,北54在通過這片社區之後很快的就進入觀音山區,沿線原有的大樓忽然消失,海拔也一下子急速拉高。和五股鄉境內的鄉道一樣,從陽宅社區逐漸深入陰宅社區,這裡的山坡地成了濫葬的代名詞。唯一的好處是這裡確實有著無窮盡的視野和美景,但或許這也是如此吸引陰間好兄弟駐紮的原因之一吧。軍團在發現這片基地之後,用各種方式在這片山腰進行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妖魔大混戰,打的你來我往,經過多次混戰之後,這些墳墓終於受不了,一個一個被新北市政府遷出,退到比北54更深山的地方,坐以待斃。最後軍團獲得完全的大勝利,觀音山恢復了該有的美景和安寧。

P1400127.JPG

養護起點

P1400129.JPG

龍形五街

P1400130.JPG

開始進入山區

P1400131.JPG

回頭看還可以看到這片舊牌

P1400133.JPG

沿線充滿許多墳墓

P1400134.JPG

有時又回到樹林

P1400135.JPG

兩岸風景停不住

軍團順著北54上山清查,這幾十年來的通病還是在這一帶根深蒂固。從0k開始,0.5k、1k早就不見,1.5k則空有桿子而沒有了綠色牌子,唯一留下來的,只有那埋在墳墓堆中的1k舊碑。一路循著北54往上,有許多通往私家廟宇的叉路,很容易和北54以假亂真混淆用路人。而沿線有許多宗教和道壇,一到了夜晚這裡就開始以人工方式鬧鬼,這裡可以說,以宗教和虛幻的靈異為業,就這樣生存了數十年。北54鄉道的終點位於一個路段的中間點,再往上還有路,不過已經小到等同於私家專用的道路。軍團成員在2k終點遙望著遠方的淡水河,感嘆著說,若觀音山沒有這些怪力亂神,相信這裡的美景絕對是台北觀光客一定會來的景點之一,可惜他沉寂太久,但願妖氣離開之後,這如斯的景觀能吸引真正有保育概念的人士來加以使用。

P1400136.JPG

1k舊碑

P1400137.JPG

1k

P1400138.JPG 

無窮盡之上坡

P1400140.JPG

1.5k 牌子已經掉落

P1400141.JPG

此路口向右轉

P1400142.JPG

不知是否還健在的宗教建築

P1400144.JPG

此路口向左轉

P1400145.JPG

即將到達終點

P1400147.JPG

北54終點

P1400148.JPG

養護終點

P1400149.JPG

但願這場宗教運動,能夠喚醒世人對於山坡地濫葬的省思。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希望用博君一笑的態度來喚醒現代好公民的良知。

1985 Mr. Vampire 1 疆屍先生

1985 Mr. Vampire Part 1 殭屍先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