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錯局 北82-1鄉道

n82-1.bmp

 

北82-1地圖

北82-1鄉道資料:
行政區:台北縣鶯歌鎮
起點:台北縣鶯歌鎮大湖路/中湖街口
終點:台北縣鶯歌鎮東湖路底
里程數:1.964km
寬度:4~8m
車道分配:雙向1~2車道
行經道路:台北縣鶯歌鎮中湖街-東湖路

位於鶯歌中湖地區的北82-1,是一條不折不扣在縣政府失誤之下的產物。事實上這條鄉道從來都不是北82-1的一部分,但因為縣政府的長期失誤,讓這條原本應該是主人的鄉道,被迫成為支線,而這條支線就這樣將錯就錯了很多年,爭議也隨著新北市的升格而成為永遠無解的謎團。

北82-1目前的起點位於大湖路和中湖街口,正確的走法是走大湖路,一路逆向走向鶯歌市區。而目前的走法則為沿著中湖街,一路向東湖山區延伸。這裡之所以和內湖區一樣有這麼多湖系列的道路,是因為這裡過去山明水秀為一片大湖,水消失之後成為這裡的地名,聽起來這裡似乎打麻將很會贏,因為會胡很多次才對。不過這裡現在卻因為陶瓷業之發展,飽受砂石車和大貨車進出之,沿線盡是黃土和工廠揚塵的場景,宛如沙塵暴來襲之後,渲染了這片原本這片藍天綠地。

P1300846.JPG

養護起點

P1300847.JPG

北82-1目前之起點

P1300848.JPG

中湖街

P1300850.JPG

中湖國小

P1300851.JPG

中湖街/東湖路口 左轉可往龜山/銘傳大學 右轉為北82-1鄉道

北82-1前面一小段為中湖街,過了一個路口之後就是東湖路,而中湖街則左轉繼續通往龜山。這條街道也一度為北82-1的可疑路線,但最後證實這條道路為之後新開的。東湖路沿著大棟山西側山系鑽入,前半段尚可勉強維持雙向通行,但到了後半段坡度開始往上,一路都沒有任何的指標可以顯示,直到回家看地圖才知道這是通往鶯歌湖山路的小路。而北82-1的終點應該就在這條線上的其中一點,不過一直都沒有發現。北82-1就這樣無聲無息的終止於大棟山西側之樹林中。

P1300852.JPG

三湖宮牌坊

P1300853.JPG

東湖路

P1300854.JPG

北82-1鄉道請右轉

P1300856.JPG

黃土和用來降低空氣污染的水

P1300857.JPG

陡峭的山坡

P1300858.JPG

煙囪垂直在東湖山區

P1300859.JPG 

1k

P1300861.JPG

東湖路

P1300862.JPG 

東湖路

P1300864.JPG

開始急速向上

P1300865.JPG 

疑似北82-1右轉

P1300868.JPG 

再過去就往桃園龜山

北82-1就像是一個借北82打麻將的人,胡了很久才知道自己是借著別人的金錢賭博,胡了這麼多場,還是別人的。而這樣的恩恩怨怨在今年底升格新北市之後也都要一筆勾銷,全部充公。

1990 God of Gamblers 2 賭俠

1990 God of gamblers 2 賭俠.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