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運復興 中職一路發? 北68鄉道

n68.bmp

北68鄉道地圖

北68鄉道資料:
行政區:台北縣新莊
起點:台北縣新莊市新泰路/復興路一段口
終點:台北縣
新莊市化成路/復興路三段
里程數:2.083km
寬度:12m
車道分配:雙向2車道
行經道路:台北縣
新莊市復興路一二三段

橫貫新莊市區的北68鄉道,有著新莊少見的開闊景觀,而台北縣政府更在民國86年打造了台北縣唯一的國際級職業球場,新莊棒球場。座落在和興路和復興路口,照理講應該會有一路發(68諧音)的運氣。不過近年來的假球事件,讓許多民眾對於中職和棒運失去信心,之後再多次的補救和振興也都後繼無力,似乎中職要真的連發,還真的有很多重大的障礙等著清除。

北68的起點位於新泰路上,和北66起點相比,證明北68很久以前就存在,並連結到新泰路上。然而隨著新莊人口暴增,新泰路、復興路等道路寬度卻依舊停留在三四十年前的雙向兩車道,造成當地每逢尖峰時間一定大塞車。加上縣政府再那裡興建一座國際級的棒球場,更讓當地交通經常打結。這座棒球場坐落在新莊運動公園園區西側,為園區組成的一部分,區內尚有田徑場、室內運動場和運動公園,未來還要在此興建國民運動中心,使其運動功能更加完整。復興路一段大致上雙號均為運動公園,因此相較於其他新莊主要道路,復興路一段的視野是比較開闊的。

P1130109.JPG

北68起點回望 ←新莊 106縣道 泰山→

P1130108.JPG

0k

P1130107.JPG

養護起點

P1130106.JPG

北68起點

P1130105.JPG

復興路一段/和興路口(路牌為錯)

P1130104.JPG 

復興路一段

P1130102.JPG

復興路一段/中和街口

P1130101.JPG

新莊運動公園 北方入口

P1130100.JPG

北台灣唯一的超級測站

P1130097.JPG

新莊運動公園 東北方入口

P1130096.JPG

復興路一段/中華路一段口

P1130095.JPG

中港三角公園 還有那奇怪的碑

P1130094.JPG

新莊客旅

P1130092.JPG

復興路一段+二段/中港路口

離開新莊運動公園之後,通過中港路段數就增加了一級。以中港路來分段,足可想見中港路過去的歷史,實際上這是一條已經斷成兩截的鄉道舊線。離開了棒球的吶喊聲、熱情的運動聲,復興路二段就回到了最初的新莊印象,兩旁整齊的公寓大樓,加上下方一排的商店,這裡是許多新台北住民的所在。

P1130090.JPG

復興路二段

P1130089.JPG

復興路二段/博愛路口

P1130088.JPG

復興路二段/民樂街/福樂街口

P1130087.JPG

預告指標

P1130085.JPG

1.5k

P1130086.JPG

復興路二段+三段/思源路口 ←五股工業區 106甲縣道 板橋→

離開住宅導向的二段之後,通過寬闊的思源路,復興路再次往上升了一段。不過兩旁密集的住宅忽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工廠、輕工業,以及許多汽車修理廠的工業印象。這裡是頭前工業區的一部分,也是過去新莊工業立市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如今隨著工廠的遷移和升級,這裏的工業不若過去全盛時期的時代如此的發達,不過還是有許多企業守在這裡,繼續守護著屬於台灣人努力向上的精神而努力。隨著復興路的結束,本鄉道也到達了終點,終點正好是一座大型廟宇,或許就是冥冥之中,注定守護在此,希望台灣的工商業,以及棒運能夠重新發達,走向世界第一吧!

P1130082.JPG

復興路三段

P1130080.JPG

2k

P1130078.JPG

北68養護終點、終點 ←蘆洲 北63鄉道 三重→

P1130076.JPG 

回頭看北68終點

幾次的假球傷害了台灣棒球,變化無常的世間和人性,讓台灣失去了過去的輝煌。但願北68能帶給台灣工商業和棒球,許一個一路發的好運,但這也要所有人民齊心努力向上,才有那撥雲見日的一天。

1988 It's A Mad Mad Mad World 富貴再逼人

1988 It's a Mad Mad Mad World II 富貴再逼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