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丹事件兩個月

有人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會在這時間點寫這篇文章

沒有錯 丹丹事件兩個月了

當初是一群鄉民在八卦版問起丹丹漢堡

原本一篇正常的問掛文

在南台灣佔多數的PTT當中 開始熱烈討論

不過引發爆點的

就是因為 這間連鎖漢堡店 只有台南以南的地區才有開設

有些鄉民就藉由這個機會

開始對他們口中的台北國 北部 大肆批判

批北部地區崇尚奢華 物價高昂 只會教壞下一代

北部的鄉民也跟著反擊

隨後這篇文章就爆了 最後開始出現一些故意夾雜著丹字的鬧版文

丹麥 瑪丹娜 甄子丹...不勝枚舉

最後是靠著版主隱版兩天才重新開放

鬧版的人一直認為這是個成功的行動

但 PTT從以前到現在 就一直是全台灣各地都有的地方

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網路 讓大家都有公平發言的機會

但也因此 讓很多人變得如此的高傲

這個事件 就是一些人 藉由丹丹 利用網路力量

大舉進行接近於共產黨的批鬥大會

非我丹丹族群者 殺無赦

實在覺得很可怕

如果以丹丹漢堡的標準 大概嘉義台東也是台北國了

本人對南部沒有意見

基本上 我爸是台南人 我則喜歡高雄

但是對於這種東西

只能說 這跟當年中國搞義和團 是一樣的可悲加可笑

義和團 就是空有民氣 卻沒有實質力量

代表了弱勢 卻無法改變強勢文化入侵的事實

對於那族群來說 台北代表一種強勢

那群人天天戰南北 批台北 罵台中 然後勒

自己卻寧願永遠當弱勢 甘願等著被消滅

同樣身為鄉民的我 要是還有一次丹丹事件

那 真的只能說 很可悲

跟樂生療養院那群青年一樣

弱勢? 弱勢? 有多少障礙假汝之名而行!

以前都說 和鄉民認真就輸了

現在 搞不好這群人 心中只剩丹丹 他們早就輸了

君不見當年清心福全 50嵐也是前進台北成功的台南企業?

或許這是一種對於台北或都市的強勢文化對抗

只是對抗又怎樣 有些人就是要住在這種強勢文化的底下

因為 不接受強勢文化 就只會永遠走不出去

正如很多地區永遠維持鄉村和小鎮一樣

沒發展就是沒發展 永遠不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