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橋建成拉三蘆 縣道103甲記行

在週五的狂熱夜晚,我搭上了計程車回到士林,卻意外的開啟103甲的瘋狂之旅。103甲遊記就此意外的展開。從起點蘆洲集賢路出發,沿線看到的,盡是新興高樓輩出,再加上許多各式各樣的主題餐廳,過去只有聯絡用途,被稱為重陽橋聯絡道的集賢路,現在進化成蘆洲的主要生活重心。蘆洲和三重的界線是以平地和大樓作為分界,蘆洲這邊在十幾年前就陸續開發完成,三重這邊則是最近才大幅開發,而三重這邊又被稱為三重重劃區。在這個六十公頃的重劃區中,設有大大小小的公園、一座足以供應三蘆六十萬人的家樂福蘆洲店,以及超過一半的住宅區。建商不只秀建築,也企圖想要在集賢路這條指標性大道上豎立地標。集賢路正如三蘆的鑽石一樣眾星拱月,成為萬眾矚目的標的。原因無他,從起點就是以三十米寬設計,從中山一路到五華街口都是雙向各2+1車道設計,過了五華街口變成雙向各3車道設計,寬度也放寬至三十五米。過了三信路口後幾百公尺連接重陽橋,這座重陽橋通車不過二十年,卻因為特殊的造型設計,變成許多攝影愛好者最愛的一座橋,而這座橋搭配北方的觀音山景和夕陽西下的天空更是一幅絕世美景。重陽橋雙向各二加一車道設計,往士林方向在自強路另外有設引道,而機車必須從此引道上橋。雖然重陽橋設計的很壯觀,但機車的滑水道三百六十度則長期令人詬病,雖然近年的機車意外已經減少,但這座橋依舊是機車族心目中的首席奪命橋。過了淡水河之後進入台北市士林區,此時橋面一分為二,不是往平面的中正路就是跨過延平北路銜接百齡橋,而進入百齡橋之前的重慶北路口就是縣道103甲的終點。103甲不長,不僅終點在台北市,起點也看不到半面路牌指示,而一般省道縣道會有的公里數也沒有看到,不知情的人會以為和一般主要道路沒有什麼兩樣。雖然如此,但這條道路卻有可能是三重蘆洲未來十年甚至於二十年發展的重心,重要的程度或許可以嗆到不需要起點終點和縣道的指示吧!

圖片不多 因此就直接看

http://gishileh.pixnet.net/album/set/14362984

 



影片板如下:


隨著音樂的律動
和夜晚的103甲一起舞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shil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